Danziger Korridor

[全职高手][叶蓝]拔牙记(1)

*叶蓝已经同 居啦_(:3」∠)_
*废话依旧很多……( ´ ・ ω ・ ` )
*请赐教(艸)!


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,蓝河和叶修一起来到了市医院。心情迥异的两人刚从空调大巴里走出来,就与夏日的热浪撞了个满怀。
叶修从兜里摸出烟,刚想点着就被正从背包里拿出雨伞的蓝河制止了。“马上就要进医院了,你就多忍忍吧。”无奈地叹了口气,叶修接过那把蓝色的折叠伞,马上又开始吐槽:“不是吧,两个大男人打什么伞,你是怕晒黑的小姑娘吗?”蓝河面上一红,怒道:“如果不是担心某个宅男大神在烈日下中暑的新闻再次上报,我用得着在这里跟你装诗情画意吗?”再说了,你自己还不是在游戏里撑着伞晃来荡去嘛……
叶修斜睨着身边那个宅度仅次于他的宅男二号,耸耸肩:“如果你的身体素质有多好,还用在这难得的休息日跑去看医生?”“我要去看的是牙医,和身体素质有什么关系!”“一看就知道你的毅力和持久力不怎么样,不听妈妈的话的后果你知道了吧?哥虽然作息紊乱了些,可每天刷几次牙还是不成问题的。看,我就没有蛀牙~”
蓝河很生气,作为一个卫生习惯良好勤刷牙爱洗澡的优秀青年(虽然宅了点,可那是因为工作!),他可不是因为自身原因得去看医生的!
自过了二十岁生日之后不久,蓝河就感觉嘴里的牙齿怪怪的,尤其是后排靠近口腔的位置,某天一照镜子才发现是长了一颗新牙。我都二十多岁了,又开始长牙??他把这疑惑倾诉给同居人,却惨遭嘲笑:“小蓝啊,这叫智齿!没想到你这样……的人也会长智齿,自然规律真是难以避免……”虽然对方在他的眼神逼迫下把那个“笨”字咽到了肚子里,但下面的发言还是十分地拉仇恨。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!蓝河愤愤地想。
那人却已经收敛了玩笑的神色,认真道:“小蓝你张开嘴让我看看,智齿长错位置可是会引起蛀牙或者各种炎症的,得及时拔掉……”说着,扳开了他的嘴,伸着头往里看。虽然在旁人面前大张着嘴挺不好意思的,但毕竟是为了正经事,蓝河也就忍了。对方却完全不知道他内心的小小纠结,认真地查看着,嘴里还念念有词:“六,七,八……?唉唷这还真的是颗智齿呢!只是位置真的有点邪乎啊,也许得拔掉呢……”
什么,得拔?!蓝河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,即使是男人,对于医生的针头钳子总是没有什么好感的,他自己也不例外。叶修抬抬眼,意料之中地看到身边青年紧张的神情,露出一个安抚性质的微笑。“安啦,不一定要拔的,瞧把你给吓的。周末哥正好有空,就勉为其难地陪你去看看吧,不要太感谢我啊!”蓝河一开始还受宠若惊地接受着他的安慰,但果不其然对方的后半句又大开嘲讽,令他满头黑线,已经懒得吐槽了。
总之,俩人现在都已经站在医院门口了,总不能再转身回去了吧?于是蓝河加快步伐,赶在叶修前面踏进了市医院的大门。
一股清爽的凉风扑面而来,掠去了暑热的同时却也带来一股恼人的消毒水味儿。蓝河努力忍住了打喷嚏的冲动,见身后的人已经慢悠悠地收了伞,就准备去挂号。不打算再斟酌哪个医生比较优秀、哪个医生似乎弄得很痛——他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男,对于本地的医学人才流动情况可以说是毫无见解,全凭眼缘。 排着队,蓝河发了一会儿呆。
他希望兴欣的那群猥琐流不要趁假期又跑到网游里撒野;他害怕牙医会带给他最不想听到的消息;他希望叶修这尊大神能变得靠谱一点儿……等等,叶修人呢?蓝河感觉有点不对劲,按理说叶修不是那么闲得下来的人,一分钟不吐槽他就心里憋屈,而现在,蓝河的耳根已经难得地清净了好久了。
“不是吧,酒量差点就算了,空气中有点酒精也能醉啊?”带着这点自己都觉得好笑的猜想,蓝河左右张望起来。
然后他看见了叶修。那人正悠哉游哉地半躺在医院的椅子看电视,还不时发出几声嘲笑。 蓝河侧头一看,《龙门镖局》 。见他望过来,叶修这才懒散地挥挥手:“挂完号啦?”
蓝河差点儿就也跟着沉浸在电视节目里,看见叶修终于动作急忙回神:“你(他妈)怎么在这里?!不一起排队吗?”而且居然还半躺在医院的椅子上,你不洗衣服啊?!
叶修又扭回来头,继续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,一边又理所当然地道:“你看病,我挂什么号啊?”然后又小声絮叨着,“这古代的天朝老百姓家怎么会有蒙娜丽莎啊?导演这是在找茬吗?”
蓝河气结,自己排队去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该睡了,明天还要去报到………小蓝连医生的面都没见着呢o_Q(怪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谢谢提示我手机上如何分段的GN!
((一个一个打真不方便啊……(有的分就不错啦)

评论(4)
热度(9)
© 但泽走廊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