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ziger Korridor

[全职高手][叶蓝]在一朵云底下

·时间设定是在君莫笑进入神之领域之前,被大家知道是叶秋之后,众公会还在和君莫笑抢副本记录的时候

·好像是恶搞向

·部分设定借鉴DNF

·话痨、话痨、话痨,基本没啥剧情(´・ω・`)

 

 

某天中午,快下班的时候,蓝河收集好了要交给君莫笑的材料,在Q|Q上敲了敲叶修。

 

蓝桥春雪:大神,在吗?

叶秋大神:在

蓝桥春雪:之前说的那个交易,东西准备好了,在哪里给你啊?

叶秋大神:去蓝顶丘陵吧,你找找那里的天上有没有一朵云,我在云底下等你

蓝桥春雪:哦,好的……

 

等等,不对啊……蓝河暗想,蓝顶丘陵那么好的风景,平时总是白云遍布。所以……那么多云彩,让我怎么找啊???大神难道是在逗我???好像隐约觉得听过这个笑话……蓝河越想越觉蹊跷,正准备敲字回复,但转念一想,人家可是大神哎,时间很宝贵的,浪费在和他这种小人物的逗趣上,值得吗?

正在蓝河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,他突然看到身边的一个术士噌地搓了一下键盘,放了一个混乱之雨。他顿悟了,大神肯定是让身边的术士放了个混乱之雨,而他自己躲在底下等。混乱之雨因为能制造出雷击、酸雨之类的伤害,颜色是乌漆墨黑的,一眼就能跟旁边的白云区分开来。蓝河暗自赞叹,大神果然机智啊……不过,这种机智用在交易的会面中,是不是太无聊了一点……

蓝河汗颜归汗颜,手下动作却是麻利,他之前所处的位置离蓝顶丘陵并不远,胡思乱想的这段时间,手中的角色已经到了蓝顶丘陵。他缩放了一下视角,左右张望起来。

他原以为叶秋的君莫笑会站在术士的混乱之雨下清晰可辨,可是……无论他怎么转视角,方圆百里之内,碧蓝的天空上都是洁白的云彩,一朵一朵的相距很近,又都是小小的一团,像豆腐脑一样软软地趴在蓝色的汤底上……

蓝河的注意力全被这些云彩吸引了。他本来就有点饿,这么一静下来四下眺望,不由得触景生情,回想起了旧事。在他还是一个穷苦大学生的时候,有段时间拼论文拼得狠,听说豆腐脑营养补钙,价格便宜,而且细嫩软滑,可以吸溜吸溜地喝的飞快,很节省时间,于是经常在街边的豆腐脑摊子凑合过晚餐。他至今还能回想起来,那咸咸的汤水,色泽晶红透亮,带有一丝暗甜。豆腐脑薄薄的,形状虽不规则,却白如玉、嫩如脂,入口即化。淋点芝麻香油,浓香无比。即使是不太喜欢味道太重的食物的蓝河,也日久生情,成了豆腐脑脑残粉中的一员。之后他甚至听一位同学说,有位艺术系的学长就是在吃豆腐脑的时候找到了灵感,将其融入到正在创作的画儿里,一举拿下了学校的油画金奖,当时的自己只觉得好笑而不可思议……唉,都过去了啊……

 

陷入回忆中的蓝河不禁如是感慨道。但肚子的咕噜一声把他拉回了现实,一看表,都下午一点多了,该去吃饭了。要不要再去尝一尝豆腐脑呢?不知道附近有没有,听曙光说附近一家早晚餐不错,也许值得一试……咦,好像忘记了什么事……不过既然忘记了就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吧!他晃晃头,正准备在Q|Q上敲曙光旋冰,突然发现之前因他长时间不操作电脑而进入离开状态的Q|Q上出现了来自叶秋的一则消息。

 

叶秋大神:还没到?

 

对了!!他是来找叶秋交易的!!!

蓝河泪流满面,难道经常和大神在一起,自己也变得不靠谱起来了吗?居然让大神等了这么久,还发呆想到了一堆不相干的东西……让曙光旋冰、笔言飞他们听说了,非得嘲笑个十天半个月不可。不过自绕岸垂杨开始挑衅、被分配到第十区、又加入公会之间的互相争斗之后,这样完全放空,闲散自由地乱想的机会,真的是越来越少了……不行,这样下去又要想岔,蓝河急忙打字:对不起啊大神,刚才我这儿有点事,离开了一下。

 

叶秋大神:哦,没关系,我刚刚也有点事。

 

蓝河这下是真的泪目了,感情刚才大神是根本没在这里吗?之前不催他,完全是因为大神根本没来到嘛。怪不得他把视角转了180度,一直都没个鬼影出现……等等,转视角??蓝河想起来了,这白云满天的让他找“一朵云底下”,敢情大神这是一开始就在坑他呢?于是他怒了,这是把他当小白欺负啊?还有,说好的云呢??对方像是洞察了他的怒意似的,马上又接上一句话。

 

叶秋大神:你看,我这不是在一朵云底下么。

 

蓝河一转视角,君莫笑就站在他身后,撑伞的男人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,身周有簇簇礼花绽放,一朵七彩祥云正从他身上升起。配合游戏美工精湛的手艺,还真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模样。

这是很久以前情人节的时候荣耀派发的礼花,有着一般礼花该有的炫烂,而且因为某些看多了修仙文的玩家要求,特意增添了彩云一朵。因为攒够一点点活跃值就可以拿到,也没有时限,所以很多玩家手里都有一些,但多是在结婚或把妹时用用,还真没见过叶秋这样拿着礼花当云朵使的。

蓝河感觉自己又被他耍了,即使叶修一直好端端地站在这里,只要不放礼花,自己照样找不着他啊!可是……又真的无法反驳,人家现在就在云底下呢……无奈,只好一个交易申请丢过去,吼道:“靠!!!快点交易!!!我该吃饭了!!!”

这场交易就以蓝河的怒火告一段落。

 

一个月后,蓝河再次收到了叶修的消息。

叶秋大神:小蓝啊,你再过来蓝顶丘陵吧,用你的蓝桥春雪,我有点东西要给你。

叶秋大神:老地方等你啊。

叶秋大神:哦,这次天上没几朵云,很好找的。

蓝河出离愤怒了。骗一次不够,还想来第二次??还老地方?真当他是傻瓜吗??当即小爆手速,回道:“滚!!!!!!!!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!!!!!!!”然后把在线状态调成了忙碌,继续他的副本大业。

 

而此时的蓝顶丘陵,朗朗晴空万里无云,叶修拖着一个只是路过的术士,强迫他持续放着混乱之雨。他看着背包里形似冰雨的光剑,叹口气,心想:放羊的孩子当不得啊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呃,蓝顶丘陵和礼花是随便从游戏里扯的……我在DNF里找不到术士,也不怎么了解混乱之雨,就当魔道酸雨云来写了,对不起……(´・ω・`)

楼主真的不是豆腐脑脑残粉_(:з)∠)_!!相信我!!

关于那个云底下的笑话,其实是我根据我爸的玩笑话编的,不过也许我是从书上看到的也不一定……

 条漫版是幼儿园水平,还是别放了_(:з」∠)_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今天上一下DNF,突然发现术士就是死灵术士啊?!!!死灵死灵地叫我都快忘记她的诅咒之箭和百鬼夜行啦!!只有23级所以没见识过六星光牢和死亡之门……如果真有的话……秒练啊ヾ(≧奋≦)〃 !!!!

评论
热度(7)
© 但泽走廊 | Powered by LOFTER